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1425
信件名称: 举报实验高中提前开学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1-02-17
信件内容: 近日随着疫情的复发全国的疫情防控又变得严峻了河南省党中央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高瞻远瞩本着人民的生命安全是民生之本的理念贯彻落实严守生命红线的原则制定并下达了延迟开学28号开学这一对河南省疫情防控有着重大意义的政策而平顶山市实验高中作为示范性高中自然要起到带头作用可是平顶山市实验校领导不顾疫情防控的风险悍然将开学时间提前到了初八理由是为学生好这实际上是在本末倒置马克思主义告诉我们要坚定地做一个唯物主义者即存在决定意识也就是说如果连学生的生命安全都不能保证何谈为学生好呢我作为一名高一的学生深知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但如果代价是威胁全体同学的生命安全妨碍国家的疫情防控的话恕我实在无法容忍很多人也许会说举报没有用学生在学校面前不过是弱势群体但我坚信社会上那些关心疫情防控的正义力量是存在的正义也许会迟到但它永远不会缺席而今天这份举报正是我向这种正义力量沟通的方式在这里我诚恳的希望教育局能切实担负好疫情防控的责任伸张维护人民利益以及国家利益的正义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1-02-26
回复内容: 2021年全市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自2021年2月1日(农历十二月二十)起放假,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七)学生返校报到,3月1日(农历正月十八)正式上课。普通高中自2021年2月4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三)起放假,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七)学生报到,3月1日(农历正月十八)正式上课。幼儿园、特教学校可参照执行。各县(市、区)、各学校要严格执行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如疫情防控部门或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有新要求,寒假放假时间和新学期开学时间将适时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