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1716
信件名称: 十一中罢课主力风光啊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1-03-09
信件内容: 平顶山市第十一中学2020年10月份前后登上头条造成巨大影响的罢课举牌事件中,好几位被别人拉进去的年轻老师在教育局组织的职称晋升中被否决了,还有老师参加市局评先及优质课被否决了,可在后来教科室组织的学校三课评比中,参与罢课举牌并举着喇叭在校门口喊话的几个人却说是名师讲课有奖并登台受表彰了(王晓亚、时培育、牛争艳)在教科室刚举行的师德演讲中王晓来又作为评委出现,十一中是不是已经谁会举牌罢课谁最牛拉。十一中就是这样和局里保持一致的吗?求局里说明是不是2020年罢课的人员特别是那些动员撺掇别人参加的那些人以后都要在学校显示出更有力度。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1-03-25
回复内容: 3月15日,接到局长信箱反映“市十一中罢课主力风光啊”的交办件后,按照要求,局党风行风建设工作办公室、教师教育科立即进行调查落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1.关于反映“在学校组织的三课评比中,参与罢课举牌并举着喇叭在校门口喊话的几个人却说是名师讲课有奖并登台受表彰”的问题。按照2020年10月29日市教体局下发的《平顶山市第九届中小学“教科研活动月”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市十一中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了《平顶山市十一中“教科研活动月”实施方案》,并按照方案于2020年11月组织开展了“教科研活动月”系列活动,其中包括“三课活动”(即新入职教师过关课、中青年教师优质课、名优骨干教师示范课),当时学校有5位市级名师(包括王晓亚、时培育、牛争艳)主动报名参加了名师示范课活动。2020年12月“教科研活动月”结束后,学校给参加名师示范课的老师每人发放了参与此项活动的证书。 2.关于反映“学校举行的师德演讲中王晓亚又作为评委出现”的问题。按照2021年1月市教体局下发的《关于开展“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演讲比赛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经学校研究于2021年3月9日组织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活动,评委由学校7人组成(包括5名教研组长和教科室、教务处主任),王晓亚作为学校综合组组长参与了评委工作。 3.2020年11月2日,市十一中部分老师(包括王晓亚、时培育、牛争艳)因为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问题在操场聚集,干扰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违反了师德师风相关要求,造成了不良影响,市教体局对此高度重视,专门组织力量进行调查核实。调查期间,市十一中部分参与的老师,在职称晋升、评优评先中按照师德师风相关要求被否决。2020年11月,王晓亚、时培育、牛争艳按照名优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通知自愿报名参与,是教育教学业务活动。2021年3月王晓亚在调查期间作为评委参加与师德师风评选相关活动,市教体局认为该做法不妥,已对相关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