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6569
信件名称: 平顶山市四中假期安排以及周末时间极为不合理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1-10-01
信件内容: 平顶山市四中国庆假期时间安排极为不合理,且提出所谓的“自愿”补课。具体如下 1.平顶山市第四中学(下面简称四中),我是四中高二的一位学生,四中的国庆放假时间极为不合理,高二的“实验班”国庆假期只有两天,(具体时间为10月1日,2日两天假期,10月3日上午8点30分之前必须进入校门),“普通班”假期时长却有5天(具体时间为10月1日至5日,6日上午8点30前到校)我认为这样安排极为不合理且极为不公平,“实验班”的假期时间太短,不能给学生足够的休息时间。 2.四中提出所谓的“自愿”补课是在极力的压榨学生的假期时间,况且所谓的“自愿”补课又同强制补课有什么区别?另一方面,国庆节放假2天是违反《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规定的,我认为应该增添假期时间,且最少要增加1天,即3天假期。 3.所谓的“实验班”与“普通班”是否公平也是一个问题,四中已经持续很长时间的,“实验班”周末提前一天到校补课(即每两周的第二周周5下午放学,周6下午5点30前必须到校),就这一点与能否将国庆假期延长至少1天,希望进行必要性答复!谢谢!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1-10-15
回复内容: 你好!经调查了解:受汛情、疫情影响,今秋原定8月18日开学延迟到9月6日,尽管学校及时组织了线上教学,但因线上不能面对面进行授课及答疑辅导,教学效果不佳,在学生返校后老师们不得不又将线上讲的内容重新讲一遍,影响了教学进度;又因市四中承接10月23日、24日全国成人高考考点任务,国庆假期需要对48个标准化考场安装监控设备;为完成学期教学计划又不影响施工进度,应部分学生和家长需求,经协商,本着自愿的原则,高二学生10月4日起,分批返校学习,学校安排教师辅导答疑。非义务教育阶段可进行分层次教学,学校本着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成才的办学思想,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学校进行了分层教学实验,从难易程度、教学进度、教学要求及授课辅导时间等方面对不同的学生进行分类指导。感谢您的来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