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6917
信件名称: 鲁山县鲁阳一小增加学生负担
信件分类: 求决 提交时间: 2021-10-19
信件内容: 鲁山县鲁阳一小教学管理混乱 1. 鲁阳一小自9月12日开学以来,体育,道法,音乐几乎没上过,全被语数英占用。 2. 早上高年级7:10到校,中午1:20到校加上延时。中午作业,晚上作业,且白天上课,个别老师落课极其严重,长达30分钟不让学生放学,学习效果好吗?一个靠挤占学生时间而提高自己教学成绩的老师不值得提倡。谁又能保证学生们的阅读,视力,锻炼和睡眠? 3.延时服务时间,老师们从来不让学生写作业,讲授新课或第二天需要教授做过的试题。放学回来后才开始写布置的作业,有写的,有背的,三科作业时间短根本无法完成。老师们这样做的原因是,学校大部分老师参与有校外辅导班,若延时后,不布置作业还有哪个学生会上辅导班,布置的少,作业一会儿写完了,在辅导班干啥?巨大的利益驱使,作业量无法减下来,除非严查。学校老师在教室直接告诉学生,若有调查老师们办辅导班没有,说没有,作业多不多,说不多。身为教师,连孩子们都知道你们在说谎,何以师表?! 国家双减政策,学校老师从未深入解读,对国家政策置若罔闻,不仅不减,学生负担反增。 建议: 1.体育,道法,音乐按照正常课节上课,不允许被语数英占用。若缺少老师,让学生自习,写当天作业。 2. 保证上下午课间十分钟的休息时间,不允许利用课间让学生抄写黑板上内容,保证不落课,让学生正常下课,放学。 (3) 严查教师参与校门外辅导班,一个也查不出来就知道是谁不作为了,一旦发现请按国家规定政策严肃处理。 (4)延时服务时间请按照国家政策来,不允许老师讲课。 学生是得考试,作业是得有,但不能太过了。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1-10-19
回复内容: 你好!该校的管理部门是所在县区的教育行政部门,建议您将以上问题反映至鲁山县教体局处理。感谢您的来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