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9026
信件名称: 舞钢一高腐朽不堪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2-01-12
信件内容: 舞钢一高作为“舞钢市排名第一的高级中学”,真的像想象中的那般好吗? 关于收费问题: 听说最近领导要来学校检查,一高通知各班主任转告学生“不该说的别乱说”,还解释道“学校所有的收费都是合理的” 事实是这样吗?让我把一高除餐饮费学费之外的费用罗列一下。 1.组织学生体检,当时没有说收费问题,一周后通知收费10元。 2.组织学生打肺结核疫苗,当时没有说收费问题,一周后通知收费15元。 3.收取周练卷子“印刷费”100元。 4.分班后再次通知收取“印刷费”426元。 5.学校内寝室热水和教学楼饮用水,全部按量计费,需办理水卡。但根据教育局的通知这些不该收费。 6.开学之初明确规定一高不招收借读生,可是还是有大量的借读生通过交钱从新时代,钢高等高中转来。 关于教辅资料问题: 这就不得不说说瑞聪书店了 瑞聪书店位于一高外建设路路东法院对面。已再次开办多年,一直以来垄断着一高的教辅资料。在校期间老师会通知学生买某种教辅资料,还指明“瑞聪书店有货”,这些教辅资料往往成套购买,拒绝讲价,而且整个垭口市,甚至整个舞钢市,在没有第二家书店能买到这些资料。这难道不是资本的垄断吗?每次放学之后书店门口围满了人,挤都挤不进去,试卷卖到脱销。而瑞聪书店作为一高的“合作伙伴”,每次一高学生集会都会来打广告,甚至有时传单直接发到班上。而他的教辅资料大多都是“衡水教辅”,河北的教育已经浑浊不堪了,难道现在也要沾染我们舞钢吗?岂不可以已乎! 关于管理问题: 舞钢一高一向以管理严格著名,然而在这背后是极其腐朽的教育体系。 举个身边的例子,高一年级的纪主任郭某峰,身为政教处的老大,抓起违纪学生绝不手软,从重处理,还组织学生会在自习课不间断巡查。哪个点你学生该干什么,就决不能做其他的事。那么在这种集中营式的管理制度下学生成绩真的会蒸蒸日上吗? 我们拿郭老师所管理的一年级1班(理科A班)举例,班上都是年级前几十名的尖子生,但是在这群学生中,郭老师刻意空出来了10个位子“让给”关系户和教师子女,也就是说,哪怕你考了年级41名,就只差一名,你也绝对进不了理科A班。那么这个班真的是人人都想进吗?通过调班从A班“逃出来”的学生也有那么几个,据有些学生传言,郭老师经常身上带着一股浓烈的酒味,甚至有时耍酒疯会打学生撒气,那么这样的郭老师,真的算是一个称职的领导班子吗? 贪污问题: 这个我不多说,贪没贪大家心里都清楚,每个校领导家里都有那么几套房子,谢校长的女儿也在美国留学,如果你们觉得高中校长是一个高薪职业就当我没说,贪污这个话题也很敏感。但我只求各位领导能保证一高公平公开的教育制度,给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求作为!!!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2-01-13
回复内容: 你好!该校的管理部门是所在区域教育行政部门,建议您将以上问题反映至舞钢市教体局处理。感谢您的来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