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35534
信件名称: 平顶山市工业学校强势学校进入学校指定电子厂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2-06-07
信件内容: 平顶山市工业学校 强制学生都必须跟学校实习进入指定电子厂 不让自主实习 威胁学生不跟学校就不发毕业证 应该是收健鼎集团的钱了 如果不跟学校走海运劳务 就不发毕业证 态度恶劣话里话外 拿毕业证威胁 特此举报 望尽快处理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2-06-13
回复内容: 你好!平顶山市工业学校是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中等职业院校。按照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应急管理部、国务院国资委、市场监管总局、中国银保监会《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2021)》,河南省教育厅《进一步加强职业院校校企合作办学和实习管理工作的办法(试行)》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教学大纲和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必须完成6个月的实习课程。2022年省教育厅为加强学生实习管理,新建“河南省职业院校实习备案平台”,学生必须在平台上完成实习,教育厅对学生的实习工作实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管,学生再也不能随便找一家企业盖章就算完成实习。 学校按照上级要求,经省教育厅审批后,把江苏无锡健鼎电子有限公司、西安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峻凌电子(苏州)有限公司,纳入省教育厅实习备案平台企业库,接受省教育厅监管。为了学生实习安全、实习管理规范化和教育厅监管,2020级学生按专业要求,原则上选择到三家企业实习,个别学生也可自主选择其它企业实习,没有强制要求学生到指定企业实习。但对不按照要求,学生到没有纳入实习平台的企业实习,省教育厅无法进行监督管理,“省教育厅下发文件,高等学校不得为其颁发毕业证书,中职毕业生不会生成毕业证号。待完成实习后,补发毕业证”。教育厅的实习政策,学校已对学生进行了讲解,绝大部分学生及家长认为这项政策既能保障学生的安全及自身权益,规范实习管理,让家长放心,又能促进职业教育的良性发展。有个别学生想逃避教育厅的实习监督管理或不实习,打市长热线反映,反映不实。希望对实习政策不了解的学生及家长到校咨询,不要听信谣传,学校会把上级政策再详细讲解。学校认真学习省教育厅文件,把省教育厅的实习政策对学生和家长再讲解,认真做好实习工作,把省教育厅的实习政策落实到位。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