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39670
信件名称: 明显不合理的学区划分
信件分类: 提交时间: 2022-08-28
信件内容: 反映一个很另家长们疑惑和头疼的长期没有得到很好解决的问题:中小学生划片入学中存在的学区划分不合理问题。 学校明明就在家门口对面或者是距离很近,却把孩子们划到了较远位置的学校,给学生和家长们带来了长期很大的不便和困扰。这种极为明显的不合理学区划分,主管部门的人员难道是不知晓,还是在故意为之,是在为权力利益群体留下寻租的操作空间吗?因为你家孩子想就近入学就需要寻找关系、疏通关系,花上一笔可观的费用(上个就近的小学需要花上5000元,初中需要8000元),这样就能够实现就近入学,进入本应该进入的学校,已有很多的事例验证了这样的存在事实。 教育部门如果想在学区划分的政策制定中预留隐秘的寻租空间,把政策作为一种获利的手段,这是对党和政府教育宗旨的严重违背!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2-08-30
回复内容: 你好!请拨打市教体局电话0375-2629928咨询,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