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41633
信件名称: 建议取消2023年中招体育考试
信件分类: 建议 提交时间: 2023-02-15
信件内容: 九年级上学期基本在家上网课,学生无法进行体育锻炼及训练。自2022年12年疫情放开,95%以上学生感染新冠病毒,根本无法进行正常体育锻炼,各地陆续还出现病愈后因剧烈运动导致死亡的案例。专家也建议感染后五个月内不适合进行高强度运动。 如进行中考体育,学生们要在近两个月进行高强度训练,势必会对学生身体造成不可逆的损伤。体育考试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身体质素,让学生冒着生命危险和未知后遗症风险去准备体育考试,有违体育考试初衷。 恳请有关部门引起重视,倾听民意,听取家长和孩子的心声,取消2023年中考体育,让孩子们以健康的体魄迎接未来!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3-02-16
回复内容: 你好!1月5日,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中招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1月28日,我市下发了《 关于组织2023年中招体育考试终结性评价工作的通知》对2023年我市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如果考生身体有残、病、伤或患有哮喘、心脑血管及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遗传性疾病等确实无法参加考试,经市教体局最终核实后按文件要求进行特殊处理。请参照我市下发的《关于组织2023年中招体育考试终终结性评价工作的通知》。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