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42185
信件名称: 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招才引智公开招聘专任教师歧视非全日制研究生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3-04-06
信件内容: 该学校招聘对象要求为:普通高等教育硕士研究生(并取得硕士毕业证、硕士学位证),且第一学历为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 本人按要求投递报名资料,该校以非全日制硕士不符合要求为由拒绝初审。 根据2016年《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从2017年起,教育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类分别编制和下达全国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招生依据国家统一要求,执行相同的政策和标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实行相同的考试招生政策和培养标准,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考生成绩必须达到考研国家线或学校自划线后方可参加复试,复试通过后才可录取。参加全国研究生统考录取的均为普通高等教育的统招学历(拥有毕业证和学位证)。 投诉该校招聘条件有问题后,该校给出解释为校领导内部研究决定只收全日制硕士并且在公告里明确写出要求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事实上招聘通知上并无“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条件。本人是参加全国研究生统考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于2022年硕士毕业,目前在择业期内,且拥有硕士毕业证、硕士学位证,报到证等,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本科并且取得学士学位证与毕业证,符合该学校招聘条件。该校此行为无视国家规定,没有落实国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歧视非全日制硕士毕业生。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3-04-07
回复内容: 你好!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不在市教体局的管理范围,建议将问题反映至市政府处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