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教体局:处分执行 “回头看” 严防执纪问责“打白条”

发布时间:2019-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市教体局:处分执行 “回头看” 严防执纪问责“打白条”

 

“你单位是如何宣布受处分人员处分决定的,为什么受处分人员在《个人岗位廉政风险防控表》上没如实填报自己受处分的信息?”日前,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到相关单位检查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时说道。


3月份以来,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采取“挨家梳理、逐人见面”的检查方式,对7家被监督单位2016年以来办结案件的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回头看”,着重检查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中是否存在“秘而不宣、拖而不办、办而不严、归而不全”等问题。同时,坚持“惩戒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督促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党组织对受处分人员开展经常性的教育管理监督,并在此次检查中与受处分人员面对面谈心、零距离沟通,帮助他们重拾干事创业的信心,让纪律处分真正起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


“必须坚决纠正和防止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真正发挥纪律处分应有的惩戒、警示和教育作用,不断提高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执行纪律的能力。”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强调。


该纪检监察组共谈话50余人次,查阅相关资料141卷,发现梳理出5类问题,做到了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目前,针对发现的这些问题,该纪检监察组正督促相关单位积极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