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教体局:重拳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发布时间:2019-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市教体局:重拳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aa21a82ca976423297f2984c2866d1a8.Jpeg


6月14日,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教体局召开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及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会议,重拳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

明确治理责任

教育行政部门是区域内治理有偿补课的主体,要做到守土有责、治教有方;各中小学校是本校专项治理行动的主体,要把治理有偿补课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加强师德教育

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教育部、省教育厅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树立正确的育人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维护人民教师立德树人、与人为善的良好形象。

加强舆论引导

引导社会各界支持教育工作,积极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育人观,理性对待有偿课外辅导。

加强监督检查

全市教育系统要上下一盘棋,协调联动,形成全天候、全覆盖的有偿补课治理体系;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确保有偿补课得到遏制,专项治理见到成效。

加强责任追究

对查实存在问题的教师,视情节给予相应的党纪政务处分;对有偿补课治理没有成效,依然多发高发的学校校长进行追责、问责,向全系统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