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教体局:向“升学宴” “谢师宴”说NO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市教体局:向“升学宴” “谢师宴”说NO

当前,正值中招、高招重要时间节点,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再出“实招”,狠刹违规组织、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

强化教育引导  打好“预防针”

27617252c2a1475db22825d1655c9a34.Jpeg

教育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自觉抵制“升学宴”,拒绝参加“谢师宴”,大力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方式和感恩方式,努力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社会新风尚。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早处理,坚决制止各种不良风气的滋生蔓延。

强化纪律约束  筑牢“防火墙”

c66ee9170d8c41e9851e6c9b35499080.Jpeg

坚决做到“七个严禁”,即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敛财;严禁组织、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及其他类似活动;严禁接受学生家长以感恩、感谢为名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及微信红包等;严禁使用公款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上学、外出旅游等;严禁以毕业庆典等名义向学生家长收取费用;严禁学校以感谢、庆祝等名义违规组织教师聚餐、旅游等。


强化监督检查  架设“高压线”

0fce3d628a6340fca5e5f42bf24b68cb.Jpeg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于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并按照“一案双究”要求,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人员领导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