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教体局:大排查 大走访 大宣传 助推我市教育扶贫不断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市教体局:大排查 大走访 大宣传 助推我市教育扶贫不断向纵深发展

近日,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教体局组成七个督导组,对全市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大排查、大走访、大宣传”活动进行督导。该活动以实现资助政策全知晓、资助资金全落实、入户劝学和送教上门全覆盖、教育扶贫满意度全提升为目标,深入推进教育扶贫,助力我市脱贫攻坚。

出实招  机制保障与资助育人齐头并进

全面落实覆盖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各学段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在制度上力促教育公平。2019年春季学期,全市共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37104人次,资助各类资金3377.093万元,较好地实现了党和政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

2d19b85f8b27431aa40708cbc8cfaf1c.Jpeg

动真格  解决问题与责任落实同向发力

坚持问题导向,对排查出的2类6项问题,及时建立台账,逐一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时对账销号。下一步,将认真分析问题原因,对因不作为、慢作为、作风不实、弄虚作假导致问题存在的,坚持一查到底,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

94a7bc4d9a31466a9f51fb0805a15c4b.Jpeg

求实效  教育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同频共振

共组织24864人、705台宣传车,分成7232个小组,进入2460个村、50.81万家农户,访谈了73.61万人,发放资助公函4755份、宣传单49.05万张,更换宣传版面5190块,张贴告知书36031份,成功劝返辍学学生864人、送教上门236人。全市建档立卡家庭没有一名学生因贫失学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