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为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中央、省、市委和市纪监委紧急部署精神,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跟进督促驻在部门认真落实工作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根据我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严峻形势,围绕市委“十个坚决到位”的落实要求,结合市教育体育局所承担的疫情防控职责任务,印发《关于加强对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进行督导的通知》,成立2个督导小组,从组织领导、任务安排、工作落实等方面明确15项督导重点,督促市教育体育局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措施要求落实到位、见到实效。

二是严格纪律约束。认真组织学习市纪委监委《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公开信》。自1月27日上午8时起,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以上同志全部取消休假、到岗到位,同时召开紧急会议,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各项监督工作,要求全组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全力监督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内其他同志严格执行离平外出请假报备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随时接受组织指令。

三是扎实开展监督。在对市教育体育局“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检查的同时,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放在监督检查的首要位置。1月27日下午,对市教育体育局所属32个学校疫情防控值班情况进行电话检查,对市教育电视台、市学生卫生保健站等5家与疫情防控工作息息相关的二级机构进行实地检查,对检查发现的2项问题向市教育体育局进行通报,要求立即落实整改;1月27日晚上,市教育体育局与驻局纪检监察组密切联动,制定印发《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在领导小组下面设立7个专项工作组,对全市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1月28日上午,驻局纪检监察组对照市教育体育局通知要求,对7个专项工作组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跟踪了解,确保监督责任与主体责任贯通协调、形成合力。截止目前,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共开展监督检查6次,给予党政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1人、提醒谈话5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跟进督导,对有令不行、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行为严肃查处,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