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督导检查组周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 浏览次数: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体育系统工作专班

督导检查组周工作动态


(2020年2月13日—2月20日)

   

【整合力量、细化任务】

▲2月13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体育系统工作专班及八个专项工作组正式成立,其中“督导检查专项工作组”由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辉同志担任组长,负责监督全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措施的具体落实情况。接到任务后,督导检查组立即响应,第一时间对驻局纪检监察组,以及市教体局机关党委、党风行风建设工作办公室、教育督导科、教育评估监测研究室等部门疫情防控监督职责和现有人员情况进行统筹考虑,做好业务、资源、人员的统一整合,实现不同监督力量攥指成拳,为后续工作打好基础。

▲2月14日,督导检查组建立微信工作群,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在此基础上制定并向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印发《督导检查组工作细则》,把监督对象分为县(市、区)、驻平高校、局属单位、专项工作组等4个重点领域,把监督力量放在综合协调、服务保障、执纪监督、督导检查、信息收集、舆情研判等6个具体方向,成立6个工作协调小组。同时,按照监督范围公布4类疫情防控信访举报途径;建立首次报送、定期报送、重点报送的信息反馈机制;明确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多种督查督导方式和线索跟进、从严从快等纪律追究办法,确保以富有成效的监督促进全市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加强督导、压实责任】

▲2月17日,督导检查组组长陈晓辉同志到新华区教体局,对该区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工作举措、包联制度、疫情排查、线上教学、开学准备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靠前指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日,副组长冯学伟同志到河南城建学院、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督导检查。

▲2月18日,陈晓辉同志到新城区福佑路小学、梅园路小学实地检查,采用“反向倒推式监督”了解新城区教体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情况,并对各学校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提出具体要求;同日,冯学伟同志到平顶山学院进行督导检查,杨成宏同志到市七中、市湖光幼儿园进行督导检查。

▲2月19日,冯学伟同志到河南质量工程学院、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督导检查;杜博、李莉芸同志到卫东区教体局进行督导检查;杨成宏同志到市十三中、市特教学校进行督导检查。

▲2月20日,陈晓辉同志到市蓝天学校、平顶山一中新区学校进行督导检查,对我市民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同日,樊红超同志到河南省医药卫生学校进行督导检查;杜博、李莉芸同志到舞钢市教体局进行督导检查。

 

【完善方案、量化标准】

▲2月18日,组织部分成员召开督导检查工作调度会,对近期督导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就督导检查时可能存在方向模糊、标准不一、内容遗漏等问题进行研究。会议结束后,督导检查组进一步完善了督导检查方案,公布了《督导检查量化表》,对督导检查内容、标准探索量化,为今后开展督导检查提供了基础指导。

▲2月20日,督导检查组对市教体系统工作专班各专项工作组职责落实情况进行重点跟进,对存在的一些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要求各专项工作组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明确监督方向,有效提高了督导检查效果。

 

【以案促改、纪挺法前】

▲2月19日,市教体局党组下发《关于在全市教育体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学校)在学习传达省纪委监委通报的5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典型问题基础上,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结合本地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深化以案促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排查风险隐患、认真开展整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