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致全市学生的一封信:静等开学的日子 愿你更好成长

发布时间:2020-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静等开学的日子 愿你更好成长 ——致全市学生的一封信

(转载:"平顶山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致全市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的寒假是一个漫长的日子,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29日,河南省教育厅宣布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继续推迟,待我省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再统一研究部署具体开学时间,并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听到这个消息,无论你是欣喜还是焦虑,是期待还是忧心,同学们,愿你懂得,你们是国家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在开学问题上,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坚持安全第一、慎之又慎,绝不允许出现丝毫闪失。这是一场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的战“疫”,每个人都应当尽一份力,担一份责。希望你能够“停课不停学”,努力过好每一天,在静等开学的日子里,更好成长。


“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构筑了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疫情防控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同学们,在静等开学的日子里,愿你懂得,国家兴衰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越是在这吃劲关头,越应该响应国家号召,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希望你能够在经受磨难中更好成长,心系祖国,学会在阳光下灿烂,在风雨中奔跑,坚信寒冬终将过去,春暖正在来的路上。


“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疫情面前,84岁的钟南山院士,73岁的李兰娟院士,广大医护人员,解放军,公安干警,快递员,清洁工等无数的最美逆行者,迎难而上,奔赴向前,“人间一股英雄气,在驰骋纵横”。同学们,在静等开学的日子里,愿你懂得,逆行者的担当、志愿者的奉献、普通人的坚守都是为了国泰民安。希望你能够在感触感动中更好成长,担负起自己的责任,感悟身边榜样带给你的人生力量,用炽热的心,去温暖身边每一个人,用七彩的光,照亮周围每一个角落。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疫情迫使我们按下了开学的“暂停键”,但各级教育部门“各显神通”,继续为你提供丰富的网络和电视学习资源,广大师生相聚在“特殊课堂”,汲取文化知识,感受民族精神,培养健全人格,锻炼自学能力,从此寒假不再枯燥,学习不再孤单。同学们,在静等开学的日子里,愿你懂得,一个人要有爱的胸襟,必先有爱的能力。希望你能够在获取知识中更好成长,珍惜这岁月静好的时光,不负韶华,读书报国。纵有千百个理由荒芜学业,也要找一个理由坚持下去。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有足够的智慧和才华迎战世间的灾祸与苦难,要有足够的力量担当中国的脊梁。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人间征途漫漫,道阻且长,茫茫沧海,每一个人不过是其中一粟。同学们,在静等开学的日子里,愿你懂得,虽然我们无从预测未来,但要相信自己的行为正在塑造未来。希望你能够在敬畏自然中更好成长,关注当下,思考未来,心中有他人,眼中有世界。“修己安人”,促进自身人格完善,推动人类社会发展。


时间带不走记忆,岁月不能冲淡一切。同学们,无论将来,你走到哪里,身处何方,又将展开怎样的人生,都不要忘记2020年的寒假,这段非同寻常的日子,我们所共同经历的这份感动,这份期冀,这是你的不懈坚持所绽放出来的独特光彩,这是中华民族固有的民族精神所迸发出的团结力量!



日出唤醒清晨,大地光彩重生,让和风拂出的音响,谱成生命的乐章,愿疫情早得控制,愿你更好成长,待到春和景明时,我们在一树花开的校园与你们拥抱,同学们,欢迎你平安归来。



平顶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教育体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

2020年3月1日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