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督导检查组周工作动态(2月28日至3月5日)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体育系统工作专班

督导检查组周工作动态

(2020年2月28日—3月5日)

   

【梳理信息、通报问题】

▲2月28日以来,督导检查组在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基础上,加强对各工作专班、各县(市、区)、驻平高校上报疫情防控信息的梳理和分析,并以“每日工作动态”形式通报督导检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2月28日,市教体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违纪典型问题的通报》,对卫东区东环路小学校长蔡朝举、校党支部书记周克、后勤副校长周旭照在疫情防控期间违反工作纪律情况进行通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调研走访、摸准实情】

▲3月2日,督导检查组随同市教育体育局副调研员许钝分别对市一中、市实验高中、市二高进行了开学前调研走访。市一中制订“三个方案十个制度”,具有可操作性;市实验高中开学后将采取固定就餐位置、固定窗口、固定时间打饭,同向流动等措施防止学生出现交叉感染。

▲3月3日,督导检查组李莉芸、李东亮到舞钢市教体局督查平顶山市疫情防控教体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2020〕文件落实情况。同日,樊红超、杨一凡到石龙区实地督导《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对学校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的紧急通知》要求的落实情况。

▲3月4日,李莉芸、李东亮分别到叶县教体局、高新区教体局、卫东区教体局督查平顶山市疫情防控教体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2020〕文件落实情况。同日,樊红超、杨一凡到鲁山县实地督导《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对学校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的紧急通知》要求的落实情况。督导检查组还分别到汝州教体局、郏县教体局、宝丰教体局开展走访调研排查工作。

 

【持续抽查、消除隐患】

▲2月28日,督导检查组电话抽查市实验中学(含市四十六中),对该校值守值班情况、疫情防控措施、线上教学问题进行了检查。

▲3月2日,督导检查组对市四十中进行电话抽查。该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值班人员管理,班子成员担任值班领导,值班员每天撰写值班简报。

▲3月2日,督导检查组电话了解鲁山县均衡发展情况。自疫情暴发以来,鲁山县学校所缺教学仪器、设备配置一直处于暂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