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高校工委专职委员、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长何秀敏到平顶山督查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省高校工委专职委员、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长何秀敏到平顶山督查调研工作

                                                                 

为巩固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防止校园聚集性疫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一方净土,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统一部署安排,3月5日,省高校工委专职委员、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长、工作专班督查组组长何秀敏一行四人到平顶山市督查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前准备等工作。督查组在河南城建学院、平顶山学院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教体局、平顶山学院、河南城建学院、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汇报。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教育工委第一副书记、市疫情防控教体系统工作专班组长刘颖主持会议,听取汇报后,刘颖从学校信息上报、隔离观察室设置、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责任追究问题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栓谨、各有关单位部分领导参加调研及座谈。

督查组一行在平顶山学院进行实地检查

督查组一行在河南城建学院进行实地检查

在平顶山学院召开座谈会

何秀敏在座谈会上讲话  刘颖主持座谈会

何秀敏指出,平顶山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在省教育厅的统一指导下,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具体领导下,市疫情防控教体系统专班、市教体局、各高校对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统筹、强化领导,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在全省教育系统的共同努力下,省教育厅受到了全国教育系统的表扬,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在这里也对大家表示感谢和慰问。

何秀敏强调,针对各单位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属于处里解决的,我们尽快解决,属于厅里解决的,我们及时汇报,协调争取解决。下一步我们要畅通工作渠道,建立工作机制,分享和推广重要工作措施和典型经验,“一家人、面对面、心贴心”,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何秀敏要求,一是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二是要增强工作紧迫感。找准当前工作重点,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业务。教育系统要加强形势研判,细化各个环节管理措施,统筹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三是要做好精准防控。各级各类学校之间、师生之间不同群体要进行差异化防控,体现精准。要细化制度、流程,加强演练,通过演练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四是要摸清底数。切实加强摸排,掌握底数,对师生行程个人信息要实行动态管理,准确掌握信息,加强评估研判,为开学创造条件。五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对开学之后的管理要进行充分研究,在日常生活细节方面给予学生正确的宣传引导,使其养成良好的习惯。要把疫情当教材,把危机转化为良机,充分挖掘艰苦奋斗精神,用身先进典型的事迹教育学生,弘扬正能量。(转自: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