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督导检查组周工作动态(3月13日至3月19日)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体育系统工作专班

督导检查组周工作动态

(2020年3月13日—3月19日)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3月13日以来,市教育体育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教育电视台持续推出局属学校疫情防控及防控知识微信,持续推出【“疫”路行 克时艰】师生诵读接力视频展播,持续在电视节目中插播抗疫公益广告和游动字幕,形成良好的防疫氛围。

 

【排查隐患、督促整改】

▲3月13日以来,市教育体育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疫情防控组每天通过微信等形式对局属学校进行排查,严格落实与校园疫情防控有关的突发事件和负面舆情的“日报告”制度。

▲3月13日,督导检查组樊红超、杨一凡到石龙区艳伟小学、石龙区第四中学进行暗访。石龙区艳伟小学正在进行水电改造工程,用料、工具等占了预设为观察室、隔离室的两间房,已责令其校长李晓利督促工程尽快完工,腾出房间立即设置隔离室、观察室。石龙区第四中学的观察室、隔离室原设在教学楼一楼少先大队部,已建议其带班领导牛晓燕将其挪至校门口的两间房。

▲3月16日,石龙区艳伟小学向督导检查组发来图片,被用料、工具等占据的观察室、隔离室已腾出,已设置符合标准的隔离室、观察室。

 

【纪挺法前、以案说纪】

▲3月10日,全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专班督导检查组到市教育技术装备站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现该单位只有2名同志在岗。经多日调查查明,2020年2月28日,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曾下发通知,要求局机关及二级机构自3月2日起全员到岗上班。但市教育技术装备站3月2日召开班子会议时,该站站长张贡献同志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人员中午吃饭问题无法解决,部分同志居住地离单位较远上下班不方便,提议3月2日之后上午全员到岗,下午可以居家办公,此提议在会上得到通过。自3月2日下午起,该单位便开始实行上午全员上班,下午可居家办公的工作安排。3月19日下午,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提出纪律检查建议,建议对有关人员给与相应党纪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