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以案促改动员会 暨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304095637.jpg

2021年3月3日,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以案促改动员会暨2021年第一次联席会议,三所中专学校纪检负责人及全组同志参与会议。

本次会议按照市纪委监委相关文件通知开展,会上,驻局纪检组宣读文件内容,传达文件精神,并通报本地区本系统内典型案例,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交流观点看法,深化了职责认识、党性宗旨。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辉对以案促改工作进行总结发言。 陈晓辉指出,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是纪检干部自我净化、自我监督、自我提升的重要途径,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一要做到担当使命、树立榜样、标杆先行,听党指挥为党尽责;二要做到忠诚干净,及时除杂草、治小病,打铁更要自身硬的严格自律;三要克难担当,以敢拼敢干的工作作风,夯实以案促改成效。

陈晓辉强调,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要突出重点、强化组织,抓住关键,做好以案促改。一是组织开展好“四个一”,一次集中警示教育、一次以案促改主题党日、一次以案促改专题研讨、一篇学习心得;二是进行深刻查摆剖析,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驻局纪检监察组及3所中专学校纪检干部要成为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必须上紧发条、直面问题、深入剖析、全面整改;三是抓好整改促提高,对不适应形势发展或存在漏洞缺陷的制度进行修改完善,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陈晓辉进一步指出,以案促改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要常态长效,持之以恒,确保三个方面的提升。一是政治素质,把对党的绝对忠诚浸在骨子里、融入血液里,体现在纪检监察工作中,体现在时时处处言行中;二是作风形象,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别人的人,要更加清醒地认识我们所处的特殊位置和承担的重要职责;三是工作成绩,要通过警示教育,查找不足,提高标准,增强本领,以自身工作的新成效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的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