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第四次联席会议暨巡察整改督导会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采2.jpg

2020年12月18日,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在市教体局七楼会议室召开第四次联席会议暨巡察整改督导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督促做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对做好以案促改、加强保密意识、谋划2021年工作等事项进行了安排。平顶山外国语学校、市工业学校、市财经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市教体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党风办负责同志,以及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采1.jp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别听取了平顶山外国语学校纪委书记闫红伟、工业学校副校长许宏举、财经学校纪委副书记王彦凯等同志关于各学校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和明年工作打算。

关于巡察整改工作,副组长董科伟同志从日常监督的角度,提醒各相关学校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整改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抓住“全面、到位、时限、长效”等几个关键点,严明责任、严格督导、严肃纪律。组长陈晓辉同志从整体工作上进一步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学校党委抓住“巡察整改”这条线,在安排2021年工作时,把巡察整改贯穿其中,以巡察整改为标杆,认认真真开展谋划和落实。

关于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分别传达了市委书记周斌、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市纪委副书记马军义同志关于以案促改工作的讲话精神,提出了三项要求:一要抓好结合,把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巡察整改结合起来,把握好这些工作的平衡点;二要抓好落实,从腐败案件背后的社会关系、业务关系上找盲区,从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上找缺陷,从防控廉政风险点的制度机制上找漏洞,填补空白,堵塞漏洞,把以案促改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要抓好成效,把以案促改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在构建体系、强化震慑、拓展延伸、深度结合上下功夫,把治标成果转化为治本成效。

关于加强保密工作,副组长杜博同志围绕自身工作经历,在提高意识、落实制度、抓好管理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教育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

最后,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辉同志进行总结讲话,从整体上对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巡察整改、以案促改,增强保密意识,谋划年度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要求。陈晓辉同指出,要抓住“巡察整改”这条主线,把巡察整改贯穿其中,以巡察整改为标杆,认认真真开展谋划和落实;要抓住“学习教育”这个前提,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不断加强学习教育和政治引领,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抓住“监督检查”这个职责定位,聚焦职责定位,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有效机制,压减权力设租寻租空间;要抓住“作风建设”这个关键,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要抓住“队伍建设”这个基础,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严格审查调查安全管理,不断提高纪检机关治理能力。

会议还对“6-45”问题整改、季度学习专题、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等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