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发出加强汛期工作纪律的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强化防汛救灾监督执纪工作的有关要求7月22日,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向市教体局党组发出加强防汛工作纪律要求的紧急提醒,明确提出以下四项要求:

一是确保政令畅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执行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部署,坚守岗位职责,发扬斗争精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禁推诿拖延、消极应付,严禁临危退缩、临阵脱逃是压实工作责任。要顾全大局、配合协作,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汛期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排查力度,严禁不到现场、遥控指挥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三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严禁擅离职守,无故缺岗、离岗、脱岗四是严格请示报告。严格执行防汛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防汛救灾期间通讯畅通,及时上报重大突发事件,严禁瞒报、漏报、迟报、虚报和私自传播散布虚假消息五是落实保障措施。坚决落实防汛救灾物资、专项资金管理要求,严禁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救灾资金和储备物资。

据悉,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已做好防汛安全应急调度安排,同步加强对市教体局防汛工作有关纪律的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