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牵头召开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0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0日上午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牵头召开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督导检查组联席会议。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市教育评估检测研究室,以及市教体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党风办、督导科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督导检查组组长陈晓辉出席并讲话。

疫情联席会.jpg

会上,全体同志共同学习督导检查细则和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对第一轮督导检查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以包联督导”“重点督导”“常态督导三种方式,加强对全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的督导检查。陈晓辉就教体系统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提出了要求。

陈晓辉指出,督导检查组全体同志要提高认识,不能有一丝懈怠。要保持头脑清醒,始终绷紧防控这根弦,摒弃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谨慎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更科学的防控、更果断的举措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把握好主动权和主导权,提前考虑好各种隐患,查找薄弱环节,提高应对能力和防疫效率,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将其消灭在萌芽阶段,扼杀于成灾之前。

陈晓辉强调,要认真开展督导检查,不能有一点疏忽。要以更加精准精细的工作加强督导检查,不可忽视任何一个环节,不可放松任何一项措施,不可漏过任何一个细节,要仔细查找在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动态管理,有针对性地堵漏洞、强弱项、补短板,推动教体系统密织好疫情防控网络。

陈晓辉进一步指出,要严肃纪律,不能有一粒灰尘。要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虚报、瞒报、漏报、迟报、乱报以及滥用职权、失职渎职、有禁不止、有令不行造成严重影响和损害等违纪违法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从严查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杜绝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查处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为打赢防疫防控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