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协同开展市直教体系统新任纪检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持续改善市直教体系统风清气正工作环境,切实增强纪检工作力度,10月20日上午,结合市教体局组织的市直教体系统党务干部培训计划,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对新任纪检员开展专题培训。

001.png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辉出席上午培训会并以“新任纪检委员工作职责”为题讲话,他强调,一要牢记肩负职责使命。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把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落到实处。二要提高监督执纪本领。纪检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要不断“充电”,苦练内功,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和水平,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三要扎实开展日常监督。要通过系统学习基础性纪检业务知识,全面掌握开展纪检工作的政策规定和要求,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和方法,全面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四要自觉接受监督。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来自党组织、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养成一种在监督之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

培训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副县级纪检监察员冯学伟、副组长杜博分别围绕纪律检查委员会以及监察委诞生相关历史和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等流程进行了举一反三、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广大纪检员们将持续学习和领悟纪检工作新时代精神,将纪律作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全市教育体育领域正风肃纪持续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