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专班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上午,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在七楼召开会议,统筹推进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会议由冯学伟同志主持,陈晓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专班监督执纪组各成员参与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围绕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立足监督执纪组本职工作,对监督内容作出了明确和细化。会上分别通报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新通知新要求以及全省冬季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部署安排。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辉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识上要再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狠抓贯彻落实,严防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高度警惕“火星外溅”“星火成炬”,以更谨慎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更果断的举措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将其消灭在萌芽阶段

二是检查上要再细实。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要以更加精准精细的工作加强督导检查,不忽视任何一个环节,不放松任何一项措施,不漏过任何一个细节,认真查找在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动态管理,有针对性地堵漏洞、补短板,推动教体系统密织疫情防控网络。

三是责任上要再压实。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中要加强协同,“两个责任”联动贯通、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放大监督叠加效应,高效发挥监督执纪保障作用

    会议最后,陈晓辉再次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查处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突出问题,确保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