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纪委监委整治教育体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常态化监督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2-02-28 来源: 浏览次数:


1.jpg

2月25日,平顶山市纪委监委整治教育体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常态化监督工作动员会在市教体局召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自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张领涛主持。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治安同志关于做好全市教体领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常态化整治监督工作的批示精神“教育是民生之基,影响面大、关注度高。市纪委监委构建‘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积极主动靠前监督,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取得了发现问题、及时纠治、推进整改、为民解忧的效果,值得肯定、值得学习推广。下一步要巩固、深化、拓展,形成常态长效的治理效果”。

会议通报了全市专项整治、专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专项监督检查量化考评情况,并对全市教体领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常态化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鲁山县纪委监委、郏县教体局分别作专项监督、专项整治工作典型发言。就贯彻落实好王治安同志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好常态化监督工作,李自军同志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教体领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责任部门要认清不足、正视短板,着重在专项整治中发现作风问题、管理漏洞、制度空隙,深化以案促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就做好下一步教体领域常态化整治监督工作,会议要求,要紧盯问题、科学施策,切实提高教体领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监督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一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手段,紧盯群众关切的问题保持整治力度。二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责任,突出抓好对权力集中重点部门、腐败易发重点岗位、权力运行重点环节、舆情突出重点问题的监督检查和督促整治。三要进一步发挥协同作用,形成“教体部门主导推动、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纪检监察机关督促检查”的工作机制,不断将常态化整治监督工作推向深入。四要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把警示教育、以案促改与党章党规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师德师风教育相结合,强化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作用。

2.jpg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会良,市监委委员刘明丽,市纪委监委相关部(室)和有关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市教体局及相关市直部门分管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教体行政部门、协同配合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