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纪委监委调研组莅平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6日至8日,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宁志华带队,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三级调研员杜慧及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来到我市,围绕常态化整治教体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特别是“双减”和学校食堂营养餐等方面的工作开展调研。

图片1.jpg

调研期间,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个别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情况,先后在市教体局、鲁山县教体局、示范区教体局召开专题座谈会,分别听取市、县两级常态化整治和监督情况汇报,同时深入鲁山县第一初级中学、第二高级中学、汇源中学、第一高级中学,市一中等单位实地了解基层学校“双减”和食堂营养餐等具体情况。

图片2.jpg

调研组肯定了我市运用“室组地”联动机制推动教体领域常态化整治工作的成效,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教育和体育都是重大社会民生,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幸福指数,平顶山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教体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整治工作,积极构建“室组地”联动监督运行机制,取得了非常有益的探索成就。调研组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思想,对照上级有关要求,围绕“双减”和学校食堂营养餐等重点工作开展全链条排查,着力发现隐患漏洞、找出问题短板,切实把惠民政策落实好、任务措施推进好;要持续总结、巩固好采取“联动监督”抓好常态化整治的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站位、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维护和保障好群众利益,不断把常态化整治推向深入。

    省纪委监委驻平顶山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员薛满盈,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会良,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辉等参加调研。(第四监督检查室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