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以案为鉴

严明换届纪律!严查严打“买官卖官”“造谣生事”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严明换届纪律!严查严打“买官卖官”“造谣生事”

来源:平顶山市纪检监察网 

当前,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换届工作已经展开,为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市纪委选取部分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陆续在“清风平顶山”刊发。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时刻保持警醒,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和违纪行为。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湖南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张峰等人换届中涉嫌买官的问题。

临川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期间,湖南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张峰和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提名人选付强,以及临川区太阳镇人大主席提名人选付云林等人为了谋求本人职务上的晋升,在2016年县乡换届前后,分别给予汤庆华(社会闲散入员,2016年6月7日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现金,请托帮助运作职务晋升事宜。张峰、付强、付云林通过不正当手段谍求职务升迁的行为,涉嫌买官。根据案件事实和纪律规定,给予张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付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临川区湖南乡党委副书记职务,取消临川区湖南乡乡长候选人资格;给予付云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取消临川区太阳镇人大主席候选人资格。

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委办公室原副主任谢家洺杜撰、传播虚假换届信息混淆视听问题。

2016年5月28日,时任晋安区委办公室副主任谢家洺杜撰了市级领导班子换届人选情况的虚假信息,通过微信发送给相关人员,导致在微信群中大量转发。谢家洺的行为,不仅严重干扰了换届工作的开展,而且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根据案件事实和纪律规定,给子谢家洺党内警告处分,免去区委办公室副主任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