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防溺水宣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机关各支部:

为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家长的防范意识,提醒督促家长加强监护,守护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市教体局决定开展防溺水宣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珍爱生命 平安成长

二、活动时间

2021年8月18日下午3:00——6:00

三、参加人员

机关各支部党员志愿者(每支部一名)

四、活动内容

1.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开展防溺水集中宣传教育,宣传防溺水“六不准”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切实增强防范风险的意识,自我守护好生命安全。

2.开展防溺水劝阻引导。组建防溺水巡查志愿队伍,深入白龟湖沿岸,在重点时间段加强巡防劝阻,加大对水域周边戏水玩耍人员的劝阻引导力度。

五、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防溺水宣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高度,切实加强防溺水宣传工作,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

2.精心组织。各支部志愿者要穿戴志愿服务服装,于8月18日下午3点在院内集合签到,统一出发,全程认真开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不得早退。

3.报送材料。各支部请于8月17日下午5:00前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人员姓名、电话报送至思政科;活动结束后,将分组宣传照片发送至思政科邮箱。

电子信箱:pdsjtjszk@163.com

2021年8月17日

责任编辑:郑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