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服务行动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

为发挥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根据市文明办《关于在全市开展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专项服务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施方案》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服务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对象

滍阳镇卫生院

二、活动时间

2021年8月25日

三、活动内容

1.夏日送清凉。积极为炎炎夏日露天工作的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提供饮料、矿泉水、防暑药品、电风扇、遮阳帐篷等必备防暑降温用品和设施。

2.防疫送物资。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提供口罩、消毒液、手套、防护药品等必要的防护保障用品,提供物资运输服务。

3.餐点送盒饭。向疫情一线人员提供快餐、便当、牛奶、面包、方便面等干净卫生的餐饮保障。

4.家庭送关怀。针对参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家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走访慰问和心理疏导,为困难家庭提供帮助。

5.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就近就便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工作,组织志愿者为社区群众提供体温监测、人员登记、食品配送等服务,做好核酸检测咨询引导和秩序维护,做好社区老年人群体的数字化便民服务,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

四、具体要求

1.加强防护。要切实做好各类防护,确保人员安全。在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服务行动时,要及时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协调沟通,有计划、有步骤组织实施,不盲目安排,不打乱仗,不搞形式主义。

2.注重宣传。要做好宣传报道,充分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刊播相关报道,生动反映活动进展情况,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3.务求实效。开展专项服务行动要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办实事、求实效,避免“形象工程”,切实让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感受到温暖关爱。

  

2021年8月23日

责任编辑:郑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