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疫’线展风采 最美新鹰城”先进人物评选推介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体局、高新区农社局,局属各学校、机关各科室及二级机构:

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更好地发现、推介感人故事、暖心瞬间、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教育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营造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良好氛围,根据《市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疫’线展风采最美新鹰城”系列评选推介活动的通知》要求,决定在全市教体系统开展“‘疫’线展风采 最美新鹰城”先进人物评选推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介主题

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最美最美志愿者。

二、推介范围

参与平顶山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广大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每个县(市、区)可推荐3名(个),每个局属学校、科室及二级机构可推荐1名(个)。

三、推介条件

1.积极践行中央疫情防控政策、认真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疫情防控要求,弘扬正能量。

2.主动从大局出发,不顾个人安危、得失,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忠于职守,坚持战斗在抗疫一线,在基础预防、物资保障、群防群控、服务群众等方面表现突出,为疫情防控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3.网络或基层反响特别好,深受广大党员群众欢迎,被媒体进行深度宣传报道的优先。

4.无违法违纪行为,面向基层、一线优先,县级以上干部原则上不参加评选推介。

四、活动要求

1.认真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推介工作,充分认识本次活动在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展示风采、树立形象上具有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精心谋划,形成全民参与的热烈氛围。

2.突出主题。要以本次评选推介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感人事迹,积极选树先进典型,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折射大时代,通过做好本职工作,弘扬社会正气。

3.按时报送。各单位要在2月10日前将《最美志愿者/志愿者组织推荐表》(见附件)和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一式三份,报送至市教体局思政科,电子版同时报送。

电子信箱:pdsjtjszk@163.com 

附件:《最美志愿者/志愿者组织推荐表》

2022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