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

为助力平顶山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决定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3月25日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30

二、人员安排

机关各科室志愿者(每个科室1人)

三、活动地点

长安社区君临天下检测点;蝶湖湾检测点(福佑路小学斜对面)。

四、活动内容

录入核酸检测信息,在入口引导候检群众、在出口引导备检和已检群众及时撤离,在扫码区协助群众录入信息,提醒群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录入信息等。

五、具体要求

1.按时参加活动。8:00-11:30参与活动志愿者:思政科、高教科、办公室、人事科、机关党委、财务科、离退休干部工作科、应急管理科、基教科、职成教科、教师教育科。以上志愿者要穿戴志愿服务服装,上午7:50在北楼大厅志愿服务站签到,8:00准时到长安社区君临天下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其中,思政科、高教科志愿者负责检测录入工作,3月24日下午到蝶湖湾检测点参加培训。

下午14:00-17:30参与活动志愿者:体卫艺科、政策法规科、发展规划科、群体科、竞赛科、体育产业科、教育督导科、秘书科、科技信息科、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科 。以上志愿者要穿戴志愿服务服装,下午13:50在北楼大厅志愿服务站签到,14:00准时到长安社区君临天下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一切行动听指挥。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检测点要求,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不擅自行动。

3.带头加强防护。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佩戴口罩,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防护工作,树立良好形象。
  4.传递正确信息。志愿者应关心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微博等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消息,主动举报不实信息。各科室要在3月24日下班前将志愿者姓名、电话报送至思政科邮箱:pdsjtjszk@163.com。

 

 

平顶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教育体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 

   2022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