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平顶山市教育工作委员会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体局、高新区农社局,局属各学校,机关各科室及二级机构:

为进一步创新网上理论宣传工作,让网络空间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充沛,在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理论舆论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市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的方案》要求,决定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征集时间:3月—6月底。本次活动征集的理论宣讲短视频作品按纪实纪录、卡通动漫创新创意、微电影分类。所有作品须为2022年新创作的作品。

(二)展播时间:7月至11月底。市教工委组织专家遴选优秀作品,对各地各部门报送的作品进行评比表彰。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推送,向市委宣传部和上级媒体推荐展评展播。

二、征集要求

理论宣讲短视频作品须原创,内容充分体现思想引领、价值引导,观点正确、立场鲜明,做到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鼓励网络首发,有较高的转发、评论和引用量。片长不超过5分钟。每件作品作者不超过6人。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参加人员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

三、征集方式

各县(市、区)推荐理论宣讲短视频作品5个,局属各学校推荐理论宣讲短视频作品2个。

市教工委将组织专家遴选优秀作品推荐至市委宣传部,参加全市“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通过本渠道参与活动的作品,不可通过其他渠道重复提交。

四、奖励设置

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对在比赛组织、宣传推广和作品评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单位予以表彰。

五、报送要求

各单位需填写《“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作品信息表》(附件1)和《“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作品信息汇总表》(附件2),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作品可根据实际需要提供必要的佐证材料,比如点击量、转发率、领导批示、成果鉴定等。佐证材料严禁作假,一经发现即取消资格并进行通报。

所有短视频作品、作品征集信息表和汇总表及相关佐证材料(以上各项电子版以U盘形式)须在6月30日前报送至市教体局思政科(北楼509)。

联 系 人:程亚曙

联系电话:2629910

电子邮箱:pdsjtjszk@163.com

 

附件1-3(点击下载)

1.“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作品信息表

2.“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短视视征集展播活动作品信息汇总表

3.短视频格式要求

 


2022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