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2021年3月12日上午,市教育体育局在二楼会议厅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邱红标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市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及二级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347793237.jpg

党组成员、副局长苏红英回顾总结2020年市教体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对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苏红英指出,2020年,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市教体局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聚力、着力、努力、尽力、合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理论武装凝心聚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传播,职工文明素养得到了全面提升,夯实了发展奋斗之基,为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精神支撑。下一阶段,我们的目标是在保持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单位荣誉称号的基础上,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并带动全市教体系统争创文明行业。要按照“1+4+X”创建模式(即坚持一条“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工作思路,创建4个教育体育行业品牌,每年建设一个特色创建项目),党建固本铸魂,引领精神文明创建方向,打造特色品牌,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聚焦主责主业,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用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为全市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1250223843.jpg

会上,机关党委、高教科、群体科和学校卫生保健站等科室和同创单位负责人作典型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将坚定信心和决心,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单位。随后,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签订《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承诺书》。

272613906.jpg 

884258074.jpg

最后,市教体局局长邱红标做总结讲话,结合教育体育工作实际,对做好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更高站位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的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培养时代新人,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建立健全“党建+文明创建”机制,推动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积极开展。二是以更实的举措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文明优质服务,着力优化课后作业及服务;注重涵育单位文化,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教育扶贫,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三是以更优的作风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领导要率先垂范,做好分管领域内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层要狠抓落实,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切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员要积极参与,主动担当,积极行动,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1189539868.jpg

会议下发了《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2021年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实施方案的通知》(平教体思政〔2021〕3号)和《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2021年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

    

 

文、图|市教体局思想政治工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