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教体局组织开展公文写作知识和网络安全培训

为提高机关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高公文写作水平,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促进机关工作标准化、规范化,1月4日至5日,市教体局组织开展公文写作知识培训和网络安全培训,局机关及二级机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公文写作知识培训由办公室王向辉主讲,她首先介绍了公文的重要性、公文的基本概念、公文的种类和行文规则,对请示、通知、通报、报告、函等常用公文的写法、写作要领和写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讲授,并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和实例指出了公文写作的常见问题,明确了收文办理程序、发文办理程序、归档管理、安全保密等公文运转管理规范。

5.jpg

网络安全意识培训由信息中心宋军营主讲,他首先介绍了网络安全发展史,对网络安全意识的定义、目的、安全技术防范等网络安全意识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认真讲解,指出了网络上存在的安全风险、面临的主要威胁和降低威胁防范风险的方法,明确了安全行为准则、良好的安全意识和网络使用习惯等安全技巧。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广大机关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对公文写作和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定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的工作之中,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为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文、图|市教体局思想政治工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