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载誉前行,再创佳绩—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全民健身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1612832986(1).jpg

2月5日,河南省体育局对我省全民健身工作突出的省辖市进行了通报表彰,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全民健身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全民健身工作踏入全省第一方阵。

01.jpg

近年来,我市全民健身工作紧紧围绕“全民健身、健康鹰城”这一主线,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为总体目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扎实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02.jpg

03.jpg

“十三五”以来,我市深入实施全民健身计划,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共建设、更新农民体育健身工程2773套,乡镇体育健身工程105套,全民健身路径630条,笼式运动场69个,拆装式游泳池3个,户外和室内全民健身中心11个,实现行政村、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100%,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覆盖率100%,每万人拥有社会足球场地0.5块。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44.6%,较2017年统计数据40.4%提高了4.2%。通过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国民体质总体合格率接近92%,每千人有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4.6个。

04.jpg

05.jpg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教体系统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体育工作,采取“互联网+全民健身”新模式,组织开展线上全民健身活动500余次,参与人数近20万人。在“全民健身活动月”期间,举办市级线上健身活动10项,1万余名健身爱好者参加,150余万人次投票关注、点赞支持。动员4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线上教学,通过网络平台发布科学健身指导视频318篇。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举办“全民健身日”“迎国庆”等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参与人数达2万余人次。

06.jpg

07.jpg

08.jpg

09_副本.jpg

2020年,我市结合“百城提质”工程,联合园林部门采取“公园城市+体育”的建设模式,在城区公园绿地、街头游园安装健身路径60套,完成84块社会足球场建设,建成14万平方米的奥林匹克体育公园,不断完善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安装农村体育健身工程100套、乡镇体育健身工程1套,实现行政村、乡镇健身工程全覆盖。

10.jpg    

2020年,我市开展国民体质监测与运动健身指导服务7097人次,总监测量超越省定目标41.94%,国民体质合格率接近92%。发展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529人,授予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344人,晋升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42人,晋升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30人,社会体育指导员总人数达到17282人。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文、图|市教体局思想政治工作科 群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