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顶山市教体局第二期政策大讲堂开讲

2月24日,平顶山市教体局第二期政策大讲堂在二楼会议厅开讲,局领导、各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机关公务员等参加大讲堂活动。

1.jpg

为推动教育体育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推动工作思路方法互学互鉴互通,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能力、系统观念能力、科学决策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和狠抓落实能力,市教体局从1月27日起开始举办政策大讲堂活动,本期进行第二期政策大讲堂,由政策法规科和思想政治工作科讲授。

2.jpg

3.jpg

政策法规科科长李松以《市教体局在法治政府建设中承担的工作任务》为题进行授课,介绍了政策法规科以法治政府建设、民办教育、行政审批为主要工作的十项职责,从“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提出与发展和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之间的关系,介绍了法治政府建设的背景,从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建立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开展普法守法教育、提升政府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完善法治政府建设落实机制等方面,详细讲授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任务。思想政治工作科科长李元贞以《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 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题,从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把握新时代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推动教体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向上向好等方面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讲授,从为什么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如何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等方面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指出了文明创建活动策划时要遵循的原则和违反规定的不文明行为将受到相关部门处罚的情形。通过授课,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工作人员的法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工作能力水平。

最后,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红英和尹卫东分别对分管科室的授课情况进行了点评。

4.jpg

5.jpg

文、图|市教体局思想政治工作科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