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活动

3月18日上午,市教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三楼会议室开展2021年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邱红标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对习近平在两会期间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交流。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心组成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红英、张国顺作了重点发言。

2.jpg

最后,邱红标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抓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育体系、建设教育体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这些精神的现实意义和深刻内涵,立足新形势新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抓学习教育,全国两会为我市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把准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编制好我市教育体育事业“十四五”规划及2035远景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教育体育工作。同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工作的一条主线,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示范带动,加强宣传督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三要抓推动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健全育人体系、补齐教体短板上下功夫,在服务经济社会、体制机制改革上下功夫,在夯实教体基石、保障教体投入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努力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需要的教育体育体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3.jpg50

4.jpg50


文、图|市教体局思想政治工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