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到鲁山县黄沟村开展 “奋斗新起点 喜迎新生活” 2021年春节慰问活动

1月22日,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联合交通银行平顶山分行到鲁山县四棵树乡黄沟村开展“奋斗新起点 喜迎新生活”2021年春节慰问活动。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红英、尹卫东,交通银行平顶山分行副行长尚金海,以及12所学校的校长、帮扶责任人,对黄沟村贫困户、老党员、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走访慰问。

2021年春节慰问活动-黄沟(1) 2-192.png

上午9:00,“奋斗新起点 喜迎新生活”2021年春节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在黄沟村部文化广场拉开序幕。苏红英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下,黄沟村三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不畏困难、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村广大党员群众抓产业发展和项目落地,抓政策享受和帮扶落实,在“一保两防”“六个聚焦”“五查五确保”等工作中取得了明显成效,108户408名贫困群众全部实现了现行标准下的高质量脱贫。

2021年春节慰问活动-黄沟(1) 2-403.png

尚金海代表交通银行平顶山分行向黄沟村村民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谈到,这次春节慰问,我看到了新农村的变化,对农村发展有了新的认识,也切实感受到了市教体局帮扶黄沟村脱贫工作的成绩。交通银行平顶山分行将继续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助力广大村民早日致富奔小康! 

随后,志愿者们分组到慰问对象家中,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品。苏红英一行走进贫困户张双林家中,给他们送去米、面、油、春联等生活物资,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近况。张双林老人高兴的合不拢嘴,他说:“要不是靠着党和政府,我真不知道俺家的日子咋挺过来,感谢党和政府,现在的日子一年比一年好了!”

2021年春节慰问活动-黄沟(1) 2-683.png

2021年春节慰问活动-黄沟(1) 2-686.png

同时,志愿者积极开展“清洁家园”志愿者服务活动,帮助贫困户清理客厅、打扫庭院、转运垃圾,给他们宣传卫生、健康等相关知识,引导他们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实现物质、精神双脱贫。

2021年春节慰问活动-黄沟(1) 2-781.png

踏着鏖战贫困的时代凯歌,铺开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市教体局将通过党建带产业、带振兴、谋发展,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基层,鼓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乡村振兴为新起点,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共同富裕”的目标努力奋斗!

12021年春节慰问活动-黄沟(1) 2-917.png


文、图|市教体局思想政治工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