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开展 《河南省文明单位诚信公约》宣传学习活动

  为大力培育和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深化“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活动,2021年7月1日,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开展《河南省文明单位诚信公约》学习宣传活动。局领导班子、机关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苏红英主持活动并讲话。

ba37102d1c0fd99495f5f4b25eff5fe.jpg

 

  专题学习会上,思政科科长李元贞带领干部职工学习了《河南省文明单位诚信公约》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遵守法律法规,倡导诚信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履行服务承诺;践行行业规范,树立行业新风;开展诚信创建,争当诚信标兵;热心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坚持从我做起,发挥示范作用;倡树文明风尚,共筑诚信河南七个方面内容。

44df6cae7a38f4c688b743033903328.jpg

 

  随后,苏红英发表讲话。她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使学习《河南省文明单位公约》过程成为教育干部职工树立诚信意识,养成诚信的优良品质,自觉践行文明新风、促进文明建设的过程。二是要注重结合,加强宣传,要将《河南省文明单位公约》学习宣传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与优质文明服务结合起来,强化干部职工诚信意识,培养诚信优良品质,积极营造“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要争当标杆,做在日常。日常工作生活中,干部职工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争当诚信守法的标杆,并利用多种途径,向家人、亲属、朋友及身边人员做好诚信守法宣传,用实际行动共同构建和谐社会、诚信社会。

  专题学习活动后,干部职工在“我学习我践行《河南省文明单位诚信公约》”条幅上签字。

ed0119122906bff373b0b89d7dc69c1.jpg

b4f14ab0dd67b2ab7a0d2e483312414.jpg


  机关各科室及二级机构利用周一工作例会继续深入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诚信立身、友善待人,努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贡献重要力量。

3eed5dddf24db24e5ac149343dd52a1.jpg

 




                                                                                                                                                                                                                                

文/思政科    图/张俊芳

2021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