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顶山市教育体育系统举办深化文明创建“头雁行动”启动仪式

9月16日下午,由平顶山市文明办、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平顶山市第十三中学承办的“文明立誓言 创建做头雁”平顶山市教育体育系统深化文明创建“头雁行动”启动仪式在市十三中报告厅举办。平顶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岳杰勇出席活动并讲话。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会良作表态发言。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恒昌、三级调研员尹世钊,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红英出席活动。各区教体局、局属学校、机关各科室及二级机构志愿者300余人参加活动。

1122433679.jpg

岳杰勇在讲话时指出,教体系统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对标要求当头雁,带着问题看,带着问题干,做到靶向施策、落实到位。要示范带动当头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示范带动广大家长积极参与文明创建、不断提升文明素养。要丰富内涵当头雁,加强师德教育,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把校园打造成知识的海洋、文明的殿堂、道德的高地。要引领风尚当头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教体系统文明素质整体提升促进全市整体文明程度提升。要出彩出新当头雁,持续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积极用好“五化工作法”,让校园文明创建成为全市文明建设的品牌。

899051536.jpg

李会良就如何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首要任务,大力加强舆论宣传,在创建氛围营造上当头雁。二是要紧盯头雁行动”十大项目任务,全员、全力、全速打赢创建荣誉战,在创建工作开展上走前列。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全市教体系统各级文明单位示范作用,大力开展“慧·惠”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创建志愿服务上做表率。

1711540287.jpg

“头雁行动”项目代表思政科科长李元贞作表态发言。志愿者代表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先进个人宋东魁宣读倡议书,号召广大志愿者以主人翁的姿态迅速行动起来,自觉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以实际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1806316009.jpg

1319422391.jpg

市一高、市二中、市二高、市三高、市四中、市九中、市十三中、市四十一中、育新幼儿园、平东幼儿园等10个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接受授旗。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我自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说文明话、办文明事,以身作则、遵德守礼,关爱他人,奉献社会,踊跃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打造“一座文明有礼的新鹰城”贡献力量!”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会场。

webwxgetmsgimg.jpg

1653634720.jpg

围绕“文明城市创建”这一主题,在文艺演出环节,舞蹈、歌曲、音乐情景剧、音乐快板等文艺节目,给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舞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音乐情景剧《学习雷锋好榜样》、诗朗诵《文明立誓言  创建做头雁》、音乐快板《同心创文铸辉煌》、歌曲《志愿者之歌》和歌伴舞《文明之花满人间》等节目轮番上阵、精彩纷呈,现场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1464143411.jpg

1406311225.jpg

1704034109.jpg

2058730328.jpg

45800882.jpg

155286513.jpg

最后,与会人员在“平顶山市教育体育系统深化文明创建‘头雁行动’”条幅上签名,表达“当头雁、走前列、做表率”,积极投身创城活动的决心。

1334652456.jpg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系统深化文明创建“头雁行动”启动仪式树立了以对标创建、创新创建、全员创建、提质创建的理念,教体系统各单位将聚焦重点,多措并举,全力实施理想信念教育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校园创建、校园及周边环境改善、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礼仪教育引领、创建内涵提升、小手拉大手和多样化宣传氛围营造等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头雁行动”十大项目 ,掀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一轮热潮。

文/思政科   图/信息中心

2021年9月17日

责任编辑:郑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