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到四棵树乡开展 “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8月5日下午,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到鲁山县四棵树乡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市教体局党组成员胡彦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四棵树乡乡长朱康主持活动。市教体局相关工作人员、四棵树乡人民政府中层干部和中心校校长参加活动。

图片1.jpg

按照《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的方案》要求,市教体局通过志愿服务、宣传教育、专项培训、物资捐助、提供保障等方式,与四棵树乡人民政府开展以“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和助力乡村振兴”为主要内容的“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2.jpg

本次主要开展送政策和送健康两项活动。平顶山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郭遂阳进行了学生资助政策宣讲,详细讲解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职业教育、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等各项学生资助政策。他指出,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实施学生资助政策是实现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目前我国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实现了资助政策各个学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教育部门和学校实施、学生受益的工作格局,在制度上保证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随后,志愿者现场发放了宣传手册。

3.jpg

图片2.jpg

胡彦军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市教体局与四棵树乡本着合作共赢,共同促进的原则,更加深入的开展帮扶创建活动,共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一是要立足本职,精准帮扶。要按照全市“四送一助力”活动安排的统一部署,做到各项政策宣讲到位,志愿服务帮扶到位,爱心援助服务到位,文明新风宣传到位,不断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二是要发挥优势,特色帮扶。要突出教体系统的行业优势,积极开展特色帮扶活动,在推动“党的先进文化进基层”上下功夫,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助学支教、学生资助、文化下乡、政策宣讲、志愿服务等方面创造性的开展活动,巩固教体领域乡村振兴成果。三是要聚焦民生,持续帮扶。要紧紧围绕民生所需,把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长久之策,持续开展、形成声势、打造品牌,及时总结结对帮创工作进展情况,积极推送经验做法,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5.jpg

图片6.jpg

本次活动还为四棵树乡政府干部职工送去了篮球、足球、羽毛球、跳绳等体育用品。

文/思政科 图/信息中心   

2022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