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开展 《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平顶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平顶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文明观念,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提升社会文明程度。3月24日,市教体局在二楼会议室开展《条例》学习宣传活动。活动由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红英主持,机关各科室及二级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1.jpg

图片2.jpg

会上,思政科科长李元贞对两个《条例》进行了具体解读,着重强调了公民应自觉遵守的文明行为规范,并结合实际生活举出不遵守行为规范的行为,鼓励大家认真学习《条例》内容,并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提升自身文明素养,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3.jpg

图片4.jpg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自觉遵守《条例》规定的文明行为,带头维护公共秩序、文明出行、保护生态环境,自觉遵守各项文明规定,积极参与各项文明活动,以主人翁的姿态,勇于监督不文明现象,敢于纠正不文明行为,自觉规范个人道德行为,共同创建文明和谐幸福家园。

随后,举行《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平顶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知识测试。本次知识测试采取闭卷答题的形式,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内容设置了选择题、填空题、简单题,重点考察全体教职工是否熟悉、掌握《条例》的立法精神、核心内容和基本要求,从而达到“以测促学、查漏补缺”的目的,让《条例》不仅入脑入心,还促使大家自觉将文明精神落到一言一行中。

图片5.jpg

图片6.jpg

文、图/思政科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