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开展 2022年形势政策教育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培养和增强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4月14日上午,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在机关二楼会议厅举办2022年形势政策教育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顺主持,机关各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及公务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深入学习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张国顺就学习贯彻好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提高处理涉教体领域国家安全事务的能力。二是要完善工作体系。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构建果断决策、统一指挥、有效整合、快速行动的工作格局。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源头管控,防范化解风险。三是要深化宣传教育。要把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作为加强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的有利契机,全面加强形势政策宣传和警示教育,筑牢国家安全思想防线。要创新内容载体,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展板等形式加强对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营造良好的环境与氛围。

图片5.jpg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通过这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和关心、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文、图/思政科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