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与鲁山县四棵树乡政府签订“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协议书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更好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按照《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的方案>的通知》(平文明办〔2022〕7号)要求,2022年6月30日,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到鲁山县四棵树乡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扶活动,与鲁山县四棵树乡政府签订“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协议书.市教体局四级调研员刘子东、鲁山县四棵树乡人民政府乡长朱康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1.jpg

“四送一助力”结对帮扶活动是与全市乡村振兴帮扶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帮扶工作相结合,每个文明单位“一对一”结对帮扶一个乡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通过志愿服务、宣传教育、专项培训、物资捐助、提供保障等方式,开展以“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和助力乡村振兴”为主要内容的“四送一助力”结对帮扶活动。

图片2.jpg

刘子东对四棵树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她表示,希望以“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市教体局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单位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接地气顺民意暖人心的具体举措,确保帮创工作务实、帮创过程扎实、帮创结果真实,以城乡文明协调发展丰硕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结束后,市教体局为四棵树乡政府送去了消毒液5箱、酒精5箱、防护服1箱、矿泉水8箱、方便面8箱、救生绳2个、雨衣20套、雨鞋20双和救生衣10套等防疫防汛物资。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下一步,市教体局将根据《“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协议》,充分发挥自身工作职能和优势,积极开展以“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和助力乡村振兴”为内容的帮创活动,圆满完成结对帮创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文、图/思政科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