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积极推进传统体育进校园

为大力宣扬奋勇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强健青少年体魄,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2年,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大力推进传统体育进校园,结合各学校“一校一品”、“一校多品”校园体育工作,积极打造体育特色学校,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在校园绽放光彩。

图片1.png

我市重点推动射箭和传统武术等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采取体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和学校合作的方式,坚持进校园开展业余训练,覆盖有小学、初中、高中,作为重点培育的优势项目,目前,射箭已在我市建立小初高对口升学衔接和项目布局一致的“一条龙”人才培养体系。

图片2.jpg

图片3.jpg

传统武术项目建立了联盟路小学、五一路小学,四十四中学,四中等小初高项目布局的“一条龙”人才培养体系,采取专业教练员进校园和培养体育老师开办社团等形式,每周在校训练二至四次,周末集中在业余体校训练,选拔优秀运动员代表我市参加省级以上比赛。目前参与训练学生达到五百人以上,全年训练累计6万人次以上。

图片4.jpg

图片5.jpg

推动传统体育进校园,将传统体育项目融入到未成年人教育中,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学生们的身体素质,帮助学生们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文、图/思政科

2022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