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加强职业道德建设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干部职工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市教体局以教师工资待遇、窗口服务等工作为重点,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增强服务意识,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切实维护教体系统务实为民良好形象。

在保障教师工资待遇方面,为畅通教师举报、投诉渠道,市教体局建立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拖欠问题举报平台,在市教体局网站公布了市本级及各县(市、区)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投诉举报电话邮箱,指定专人接听举报电话,每天查收信件邮件,保障举报受理渠道畅通,确保教师工资待遇落实到位。

在教师资格认定中,服务窗口做到“来人有迎声、询问有答声、办事有回声”,咨询服务“一口清”、发放资料“一手清”、补交材料“一次清”。同时,市教体局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媒体宣传教师资格认定的服务的工作流程,使社会各界知晓认定程序、服务规范和办事指南,增进社会各界对教师资格服务的了解,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诚信教育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向居民发放诚信倡议书,讲述诚信故事,积极倡导居民树立诚实守信的思想理念,做一个诚信守信的人,弘扬社会正气和时代正能量,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积极投身诚信实践,争做诚信居民。

5.jpg

市教体局以“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宗旨,本着“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原则,在教师工资举报投诉、便民办事、政策咨询、志愿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了为民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文、图/思政科

2022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