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窗口开展文明服务活动

窗口单位是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单位,提高窗口单位服务水平不仅可以提升群众满意度,助力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还能引发“辐射效应”。为树立窗口行业良好形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教体局窗口开展“以规范促效率、以服务树形象”文明创建活动,立行立改、提质提效,进一步推动文明窗口形象塑造。

1.jpg

围绕“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的主题,以职业道德建设、行业服务规范、文明礼仪养成等为主要内容,以服务窗口为平台,积极“三四五六”文明服务,“三声”即有问候声、有解答声、有告别声,“四零”即受理零推诿、接待零距离、办事零差错、工作零投诉,“五好”即说好每一句话,待好每一个人,办好每一件事,接听好每一个电话,解释好每一项政策,“六心”即接待群众热心、排忧解难真心、解答问题耐心、办理业务细心、听取意见虚心、文明服务暖心,切实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2.jpg


“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活动是一项长期性工作。教体局窗口高度重视,切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工作方案,实行台账式管理,逐项抓好落实,细化任务、常抓不懈、注重实效,切实办成、办好,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3.jpg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疫情期间,网上办理,邮寄快达,实现“零跑腿”。

服务无止境。下一步,市教体局在有序开展好日常各项相关工作的同时,将不断优化工作程序,按照简约、高效、便民的原则,创新审批举措、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审批时限,为政务服务管理提供最快“加速度”。


文、图/思政科

2022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