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湛河区开源路小学开展“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沐浴着醉人的春光,在3月12日植树节这天,湛河区开源路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开展“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对湛河两岸的垃圾进行捡拾,打造最美生态环境,培养少先队员崇尚自然、爱护环境的环保理念,用实际行动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1534460135.jpg

2109106547.jpg

在少先队工作者宋东魁校长和辅导员徐文秀老师的带领下,一行30人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湛河公园——人们休闲娱乐的地方,对这里容易积存的一些垃圾进行了捡拾。队员们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发扬雷锋精神,细心地捡起地上的纸片、包装袋、旧电池、烟头……放在提前准备好的塑料袋内,大家像一只只小蜜蜂奔跑在草地上、林木间,满头大汗却乐此不疲。孩子们看着草木间、地上的垃圾,都被自己收入囊中,大家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豪和幸福的笑容!

webwxgetmsgimg.jpg

1116087538.jpg

611230264.jpg

1466644464.jpg

293037972.jp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用自己的小手为人们创造更加整洁、优美、舒适的公共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湛河的水更清澈,两岸的景色更宜人。并从中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树立了崇尚自然、善待环境的文明意识,这是课本中的知识所无法达到的体验。公共环境是大家共同生存的空间,让我们用心去爱护,用行动去传递!




文、图|  湛河区开源路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