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市二高开展“学党史 传薪火”专题宣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为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更好地开展党史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建设中。4月27日市二高举办了“学党史 传薪火 ”主题团课活动。此次团课由团委书记崔珊珊主讲,共计100余名团员青年参会。

 1.jpg

“学党史,传薪火”主题宣讲

 2.jpg

观看党史视频

 3.jpg

分享《写给青少年的党史》卷首语

 4.jpg

团员青年认真聆听

  此次团课以“学党史 传薪火”为主题,团委书记崔珊珊以《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为主要内容,向同学们讲述了该书的第一章节--“近代中国是怎样衰落下去的”,对近代中国衰落的原因及背景进行了深刻阐述,引导学校团员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回忆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理想,传承中华文明,告诫同学们要坚持把自己的人生追求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不懈奋斗,顽强拼搏。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身处和平年代,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烈做出的努力和牺牲。市二高始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和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领团员青年积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党的历史,传承党的使命,使党的薪火不断接力传承。 

文、图/市二高

2021年4月28日